金圣·大江论坛 - 江西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GANZHOUESE
收起左侧

[家乡事] 江西,你为什么落后?作者已退主坛,马甲太多,欢迎大江的有识之士光临发帖赣州城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3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来那么多你们怎么还不明白?
- f5 G* d9 I. \2 J. J+ `0 p7 x3 F+ h* C9 [' _
国家中部重点都在京广一线。
+ |& F1 j7 U) h
/ c5 ~  D" ]3 T; A4 t你领导再怎么给力,都是浮云,南昌注定干不过郑州,武汉,长沙。
2 K$ }- U; Y% k7 ]; Q
8 N0 |4 I  Y0 E) T再说,合肥的地理位置都比南昌好。南昌注定就是和合肥争高低的。
* o/ j; A7 t# W9 X" v. O8 J
5 {* V# U# `" c* a6 c2 ~注意领会作者主题好不好。% ]; U9 f% H, o& X4 q
- v  [8 \! O, m# |
江西人思维怎么那么难改?还天天以为是自己和上面关系不硬。" S, B" W) B/ [

0 L9 b' k; G7 y" F* K2 e改变江西命运的永远是地理因素,在当下唯一改善地理的就是彻底打通全省各处经脉(经济命脉)。% }' b! q. c" x% D0 T0 M

) _- x1 x4 W2 f人,只不过是历史选出来的一个过客而已。
+ t. G% _. W1 y; }8 a* h% O2 ^) j

% ?8 @4 J$ r* Z% P! _( N/ L
! x( _. q( g) C7 Z最后一次回复。
$ ^  j% ?) p$ {& i9 O( |. J 8 i- L6 D& S: s  G: e

- ^0 N& K% ^, g9 b  Pganzhouese(虔诚一人); Y3 o0 z; w: r. G' w

# u$ ^' |4 v; {# s* j3 @7 n' l  v各位注意看文章中心思想和前20楼作者回复!!!!! m* k0 l: U5 U. }: j8 \' E
1 h# c4 u+ A- k/ h

6 Z* V5 k* F6 c* Q1 _3 s当然,你不明白也正确。你要是明白了,你就不是江西人了。: K/ D6 R. h& G: x) C- K6 p
熊建军窑 黄地描金开光山水茶具
景瓷网特惠价:¥8869.00元
工艺:釉上彩
10个免费拿iPhone6的机会
方式:只需0元预约参与抽奖
奖品:电信版iPhone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32楼最后一句话让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钧写得不错!顶!{: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对,在封建社会,是农业社会,江西适合搞农业,人少地广!没有内乱,学子安心读书,所以封建精髓,耕读,在江西能做的很好!现在资本主义社会,联通世界靠海运,当然沿海一带优先发展,能赚钱!而沿海一带发展,开办工厂出口加工,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人才,中部地方只能提供打工者!江西只适合种田和养老,所以搞旅游和种地是对的,除非等中国赶超美国了,中部才会好点,但仍然比不上东部,除非战争,沿海工厂转移到江西,江西会好上一段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猪写下这么多的字的论述,可以看出他的赤子之心,我为之感动与敬佩。楼猪观察甚微,也写的很好,我觉得可以借鉴,也请允许我提出不同之看法!9 A+ [. u8 m9 z( e9 e# d
楼猪的某些看法过于表象,
/ i  F+ `) i( ~. M1,        地理位置是客观存在的东西,不会改变的,这点楼猪认为是左右经济的重要原因,但是我个人认为这种客观存在的东西并不会带来财富,重点是主观人为去决定的,正如邓的一番话改变了浦东,改变了深圳,而这个改变不是客观原因造成的,而是人为的原因,那就是政策,中国是一个人治的国家,是一个会因为个人意志而改变的国家,当然这是目前体制的缺陷造成的,我不在此讨论这个体制会给政治和社会带来什么结果,但是在经济上的确牵制着国家经济布局与发展走向,在老毛时代,中间发展的是重工业也就是军工厂,而那时应该是个不稳定的时期,所以产业布局与内地是安全的,而且必须布局与长江以北,黄河流域,这样便与调动与安全,所以产生东北三省重工业区,随着时代的进步,不开放的国家必然会走向衰弱,邓大力提倡开发沿海地区,一方面这里是面向世界的窗口,二方面可以很好的进行物质交换,随着沿海区域的发展,中间经济发展空前很快,但是中部与西部地区的发展相对停滞不前,这造成战术上被动,沿海的经济是很容易遭到战火的涂炭的,随着国内的地域矛盾的激化和战术的要求,国家势必要发展内地,有人说这样国家一定会大力发展武汉以及长沙等城市,其实不必然,国家绝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窝里,从战术要求上也不合理,这里我要论述的是安徽与江西的地理位置,我一直很反感大家互相攻击,谩骂,也许是国人的通病所致,让我时常想起鲁迅笔下的阿Q和那些站在街市上伸长脖子犹如鸭脖子一样看斩首的看客一样麻木不仁,要不骄傲自满,要不妄自菲薄。中国的经济是个外溢形的经济,也是一个虹吸式的经济,也就是说,当国家在给每个地区一定经济点时,这个地区将来就是一个漩涡,势必对周围产生虹吸,造成周边经济的萧条,但当这个地区经济满额的时候,就是外泄,现在中国的经济就是外泄期,这个外泄的提前到来时因为人口红利的消失,和独生子女以及人口老年化所致,现在的年情人或许不愿再出远门,一方面是因为父母的不舍,二方面是因为本地劳动力市场的紧缺,所以大家不愿背井离乡,这就加快的经济发达地区经济外泄,三方面是市场的布局的需要,现在已不是市场选择你,而是你去选择市场。6 J+ d7 X: q( D# G
2,        思想,这点非常重要,也是安徽近年发展的的前提,如果不是思想的上的解放与设想,我想再好的政策也是空的,安徽顺应时代的需要提出皖江城市带,这个城市带主要承接外溢型经济。可以说这个是兴皖重要标志性动作,安徽这几年做了几件重要的事,一是大力发展省会,其实这点是安徽人很不理解的一件事,也是很多人不满的事,但是政府还是顶着很大压力去完成它,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作为内地,不可能像沿海那样可以撒豆成兵式的发展,因为沿海地区的政策导向和天时地利人和都是顶峰时刻,所以那样做是可以的,但是现在依靠外溢的经济来到内地,如果内地还撒豆成兵的发展,那对于每个地区都是杯水车薪,不但不能带动整个城市的发展,还会导致内耗成本过大而枯死,因为这些外溢型经济基本上都是粗放型的,也是人力密集型的,所以经济实效很差,对于这些粗放型的经济也只有抱团取暖才能和沿海地区抗衡,所以应该把他们聚集在一个地区比较适宜,其实合肥的发展是必然要牺牲兄弟城市的利益的,但是一个连省会都叫不响的城市又何以和其他省PK呢,或许大家说到江西会想到南昌,说到浙江会想到杭州,说到中国会想到上海等等,到底是集一点发力还是一起抱团发力,我个人倾向一点发力,只有一点发力才能更有力量和说服力,也许有人说江苏和浙江等等沿海城市就不是省会最好等等,但是你们一点要看到他的接壤地是什么地区,是上海,还是广东,他们早就承接了这些大城市的外溢型经济,所以出现苏州比南京好的局面,我相信如果江苏像上海一样发达,安徽周边城市一定比合肥好,其实安徽这几年一直在做的就是招商,不停做着这件事,可以说为了招商的顺利不断向国家要政策,什么加入长三角,什么加入中三角,什么皖江城市带,越多越好,恨不得处处是特权地带,其实安徽这样做,不是指望什么坐在家里等经济上门,有政策还需出门跑,现在可以说处处是特区,人家一点要来你这里投资吗,不一定,但是你去了,最起码代表你有这个诚意,如果政策跟上了,当然人家会考虑,所以当官的意识很重要,能不能丢下面子,能不能抛开架子去招商,这就是思想。
2 @. m7 f) [% }% g8 F3,        教育,其实教育是很重要的,如果说经济是物质,那么教育就是精神,一个地区的精神面貌主要看教育,很多人认为教育好大家,大家都跑了,不等于没教育一样,其实不然,教育部单单是高层次学术教育,最重要是基础和技能教育,这点很重要,其实技能教育直接影响当地的经济,现在很多教育都是为了当地用工服务的,所以工人的素质好不好,当然需要教育跟的上,包括高管
- T( _. m9 ^! p, E, I2 [4,        领导,说到这个名字让我想起家长,一个好的领导就是好的表率,如果没有孙金龙,或许没有今天的合肥,如果没有刘志军,或许中国铁路没有如此长远发展,不管是否贪污,但是一定要实干,实实在在的干,而不是搞花样子,忙着搞政治走秀,一个孙金龙当合肥市委书记,或许他的下面就会有很多孙金龙,一个大贪官,下面就一定有很多贪官,这就是官场,头头都在忙,你敢闲着吗,这就是蝴蝶效应,其实我希望安徽每个城市都会有孙金龙这样的人领导,或许安徽会更好!
" g% C$ J) R7 [2 F3 @& M& B' O5,        上头有人,这个在人治的国家尤其重要,如果上头没人,地方要项目,上面会批吗,即使会批,我想也要 漫长的等待,其实地方不是不要政策,但是绝对是需要上面的批文的,如果没有国家领导人的意志,上海浦东会发展吗,深正会发展吗,也许会,但是不会这么快,其实说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合福高铁的起始点规划,当时是在南京,后来在合肥,这对合肥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这个起始点,或许合肥不会成为未来交通枢纽,这点大家可以看看早期交通图就可明白,当然最明显的例子是走绩溪,这点我想或多或少有点照顾国家领导人,合肥的发展,其实中央企业的投入是占很多比例,如果没有领导人,或许不一定选择合肥,但是合肥的地理位置也是符合需要的,所以这就成了必然题!
& W) y$ l" Y" U! v& T( D对于南昌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觉得那是一块美丽富饶的地方,重点是那里有着和我们一样勤快的人们,我个人要说的,南昌需要大力发展,在必要时,可以牺牲兄弟城市的利益,至于那个潘阳湖经济圈,我个人认为做第三产业比较好,潘阳湖好像比巢湖大很多,和巢湖一样,周边一起发展不如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发展比较好,毕竟力不从心!或许我的意见会被拍砖,但是我希望大家对我个人拍砖,勿对我的家乡以及家乡人民的拍砖,因为大家都是一个血统!如果有碍法眼,敬请斧正!% C" w% L+ W$ C7 q, I
0 O( O& y+ q' ]* k3 b

评分

参与人数 1kiss +2 收起 理由
Soso.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猪写下这么多的字的论述,可以看出他的赤子之心,我为之感动与敬佩。楼猪观察甚微,也写的很好,我觉得可以借鉴,也请允许我提出不同之看法!
, q+ x6 }$ U' G" }楼猪的某些看法过于表象,: w" k9 k; Z( R; c8 D# A: z
1,        地理位置是客观存在的东西,不会改变的,这点楼猪认为是左右经济的重要原因,但是我个人认为这种客观存在的东西并不会带来财富,重点是主观人为去决定的,正如邓的一番话改变了浦东,改变了深圳,而这个改变不是客观原因造成的,而是人为的原因,那就是政策,中国是一个人治的国家,是一个会因为个人意志而改变的国家,当然这是目前体制的缺陷造成的,我不在此讨论这个体制会给政治和社会带来什么结果,但是在经济上的确牵制着国家经济布局与发展走向,在老毛时代,中间发展的是重工业也就是军工厂,而那时应该是个不稳定的时期,所以产业布局与内地是安全的,而且必须布局与长江以北,黄河流域,这样便与调动与安全,所以产生东北三省重工业区,随着时代的进步,不开放的国家必然会走向衰弱,邓大力提倡开发沿海地区,一方面这里是面向世界的窗口,二方面可以很好的进行物质交换,随着沿海区域的发展,中间经济发展空前很快,但是中部与西部地区的发展相对停滞不前,这造成战术上被动,沿海的经济是很容易遭到战火的涂炭的,随着国内的地域矛盾的激化和战术的要求,国家势必要发展内地,有人说这样国家一定会大力发展武汉以及长沙等城市,其实不必然,国家绝不会把鸡蛋放在一个窝里,从战术要求上也不合理,这里我要论述的是安徽与江西的地理位置,我一直很反感大家互相攻击,谩骂,也许是国人的通病所致,让我时常想起鲁迅笔下的阿Q和那些站在街市上伸长脖子犹如鸭脖子一样看斩首的看客一样麻木不仁,要不骄傲自满,要不妄自菲薄。中国的经济是个外溢形的经济,也是一个虹吸式的经济,也就是说,当国家在给每个地区一定经济点时,这个地区将来就是一个漩涡,势必对周围产生虹吸,造成周边经济的萧条,但当这个地区经济满额的时候,就是外泄,现在中国的经济就是外泄期,这个外泄的提前到来时因为人口红利的消失,和独生子女以及人口老年化所致,现在的年情人或许不愿再出远门,一方面是因为父母的不舍,二方面是因为本地劳动力市场的紧缺,所以大家不愿背井离乡,这就加快的经济发达地区经济外泄,三方面是市场的布局的需要,现在已不是市场选择你,而是你去选择市场。( d* t. P# |" H- _5 d
2,        思想,这点非常重要,也是安徽近年发展的的前提,如果不是思想的上的解放与设想,我想再好的政策也是空的,安徽顺应时代的需要提出皖江城市带,这个城市带主要承接外溢型经济。可以说这个是兴皖重要标志性动作,安徽这几年做了几件重要的事,一是大力发展省会,其实这点是安徽人很不理解的一件事,也是很多人不满的事,但是政府还是顶着很大压力去完成它,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作为内地,不可能像沿海那样可以撒豆成兵式的发展,因为沿海地区的政策导向和天时地利人和都是顶峰时刻,所以那样做是可以的,但是现在依靠外溢的经济来到内地,如果内地还撒豆成兵的发展,那对于每个地区都是杯水车薪,不但不能带动整个城市的发展,还会导致内耗成本过大而枯死,因为这些外溢型经济基本上都是粗放型的,也是人力密集型的,所以经济实效很差,对于这些粗放型的经济也只有抱团取暖才能和沿海地区抗衡,所以应该把他们聚集在一个地区比较适宜,其实合肥的发展是必然要牺牲兄弟城市的利益的,但是一个连省会都叫不响的城市又何以和其他省PK呢,或许大家说到江西会想到南昌,说到浙江会想到杭州,说到中国会想到上海等等,到底是集一点发力还是一起抱团发力,我个人倾向一点发力,只有一点发力才能更有力量和说服力,也许有人说江苏和浙江等等沿海城市就不是省会最好等等,但是你们一点要看到他的接壤地是什么地区,是上海,还是广东,他们早就承接了这些大城市的外溢型经济,所以出现苏州比南京好的局面,我相信如果江苏像上海一样发达,安徽周边城市一定比合肥好,其实安徽这几年一直在做的就是招商,不停做着这件事,可以说为了招商的顺利不断向国家要政策,什么加入长三角,什么加入中三角,什么皖江城市带,越多越好,恨不得处处是特权地带,其实安徽这样做,不是指望什么坐在家里等经济上门,有政策还需出门跑,现在可以说处处是特区,人家一点要来你这里投资吗,不一定,但是你去了,最起码代表你有这个诚意,如果政策跟上了,当然人家会考虑,所以当官的意识很重要,能不能丢下面子,能不能抛开架子去招商,这就是思想。6 ^0 A6 T2 G2 t/ D
3,        教育,其实教育是很重要的,如果说经济是物质,那么教育就是精神,一个地区的精神面貌主要看教育,很多人认为教育好大家,大家都跑了,不等于没教育一样,其实不然,教育部单单是高层次学术教育,最重要是基础和技能教育,这点很重要,其实技能教育直接影响当地的经济,现在很多教育都是为了当地用工服务的,所以工人的素质好不好,当然需要教育跟的上,包括高管
2 {/ r* ?. X- |: Y% l$ t4,        领导,说到这个名字让我想起家长,一个好的领导就是好的表率,如果没有孙金龙,或许没有今天的合肥,如果没有刘志军,或许中国铁路没有如此长远发展,不管是否贪污,但是一定要实干,实实在在的干,而不是搞花样子,忙着搞政治走秀,一个孙金龙当合肥市委书记,或许他的下面就会有很多孙金龙,一个大贪官,下面就一定有很多贪官,这就是官场,头头都在忙,你敢闲着吗,这就是蝴蝶效应,其实我希望安徽每个城市都会有孙金龙这样的人领导,或许安徽会更好!7 N2 @3 H; p4 m8 @& V' o3 w* v/ e
5,        上头有人,这个在人治的国家尤其重要,如果上头没人,地方要项目,上面会批吗,即使会批,我想也要 漫长的等待,其实地方不是不要政策,但是绝对是需要上面的批文的,如果没有国家领导人的意志,上海浦东会发展吗,深正会发展吗,也许会,但是不会这么快,其实说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合福高铁的起始点规划,当时是在南京,后来在合肥,这对合肥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这个起始点,或许合肥不会成为未来交通枢纽,这点大家可以看看早期交通图就可明白,当然最明显的例子是走绩溪,这点我想或多或少有点照顾国家领导人,合肥的发展,其实中央企业的投入是占很多比例,如果没有领导人,或许不一定选择合肥,但是合肥的地理位置也是符合需要的,所以这就成了必然题!
" L, N& o; l- C" f, c+ c, P5 o7 C对于南昌我不是很了解,但是我觉得那是一块美丽富饶的地方,重点是那里有着和我们一样勤快的人们,我个人要说的,南昌需要大力发展,在必要时,可以牺牲兄弟城市的利益,至于那个潘阳湖经济圈,我个人认为做第三产业比较好,潘阳湖好像比巢湖大很多,和巢湖一样,周边一起发展不如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发展比较好,毕竟力不从心!或许我的意见会被拍砖,但是我希望大家对我个人拍砖,勿对我的家乡以及家乡人民的拍砖,因为大家都是一个血统!如果有碍法眼,敬请斧正!
1 \% }! A! U3 e: P6 E) n6 D$ K$ Q
3 N' m$ h$ \! w6 G- V& x' v2 G! e1 r' Q5 e' \7 k
3 \0 f% Z7 N, A# Z9 w: d; Y$ p
补充内容 (2012-4-23 14:04):6 K+ Z4 J$ F- C1 B
补充一下,就是当省会无力带动周边兄弟城市时,适当让省里向国家多为他们要政策,也可以鼓励他们与周边发达城市互动,剩下的看他们自己发展了,还有一点是江西可以适当考虑往长三角发展,都是华东地区,文化比较认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挺好的贴子,没有口水,没有硝烟,没有战火。希望大江以后能多有一些这样有质量的好贴,心平气和,客观理智的辩论,这样的大江才会有生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大江网里面都是什么帖子,这样的人不穷天理难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路决定出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3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通9527 发表于 2012-4-23 14:59 & r$ }9 P, I9 m% @0 V
看看大江网里面都是什么帖子,这样的人不穷天理难容

% C: F. m5 e0 l1 ?& P1 O) M$ u  E4 M看看中部发展最快的芜湖论坛人家天天在讨论啥!!! 未命名.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论坛监狱|手机版|Archiver|大江论坛

GMT+8, 2020-7-5 11:23 , Processed in 0.122644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