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大江论坛 - 江西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97829|回复: 55
收起左侧

比亚迪F6熄火后重启屡“趴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15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即注册,与更多好友畅游大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会员注册

x
好痛苦,当初真不该购买比亚迪F6,什么破烂车。特别是江西鸿运汽车的服务态度。,一个字差。希望跟我一样受到比亚迪欺骗的网友一起来地址比亚迪,抵制江西鸿运 + z% B* I4 s. d  C

6 O; Z" W$ [% y! T% q7 E% a- n下面是记者帮我写的稿子。
# w- N% e" [9 b! B6 q

比亚迪F6熄火后重启屡“趴窝”

南昌消费者因“病因”不明要求换车遭拒 4S店称厂家已派技术人员来检查

* s7 S1 N8 ^3 `" l$ Z昨天,南昌的徐先生再次将他那辆比亚迪F6汽车送进4S店,他也记不清楚,自己是第几次这么做了。, S- E5 Q' C- Y
  “车子熄了火以后,经常会出现无法再次启动的问题。”徐先生称,7个多月的新车,这样的问题至少出现了10多次,江西鸿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运汽车公司”)也派人维修过多次,可到现在问题依旧,维修师傅也查不出个所以然来。徐先生提出了换车的要求,遭到了4S店的拒绝。
2 H- f7 x, R: x  法律人士指出,通常情况下,如果车辆发生问题后,经过反复多次修理后,仍然不能将其修好的,消费者可以提出退车的要求。

新购买的比亚迪车常常发动不了

/ T4 S4 M+ O, y, I
  新车熄火后难以启动
9 b8 u/ K! P( w' C7 |% k  谈起自己买的这辆车,徐先生一脸的无奈。用他的话说,车子已经被修过很多次了,再打电话给4S店,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8 r9 D5 @4 D; u; k' H$ y( J6 ^
  2010年7月27日,家住南昌市东湖区长巷村的徐先生想买辆新车,于是他前往鸿运汽车公司选购。在一番挑选后,他看中了一辆银白色的比亚迪F6汽车。经协商,徐先生共支付了85000元,并在付钱当天给车子上了牌照。4 h" X+ r2 `' e  T6 c8 `
  “可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车子就出问题了。”随后,徐先生电话联系了4S店。维修部门派了人来检查车子,没一会儿车子又能正常启动了。9 o+ I: I8 _1 {1 U6 i
  原以为问题得到了解决。可8月份的一次经历,让徐先生很是头疼。据他回忆,当时,他行车至洪城大市场7天连锁酒店旁边,车子在马路中间无法正常启动了,他很是着急。因担心出什么意外,他赶紧将车子推到马路旁边,然后打电话给汽车4S店。这次,维修师傅折腾了好几个小时,才把车子修好。5 @+ g# D, A2 k  T, a5 u
  屡“趴窝”要求换车遭拒4 E: }" c2 E4 ]( v
  “就去年的8月份,我的车子都不知道被维修过多少次了。”徐先生称,有一次回家取东西,等他下来,准备启动车子时,车子的老毛病又犯了:无法正常启动。这次,维修师傅又来到了现场。在检修好了以后,维修师傅将车直接开到4S店,以便做进一步的检修。
7 b' i/ D) E; `% Y1 s: [: [5 N  车子接二连三出问题,徐先生便向4S店提出更换新车的要求,而4S店解释称,车子已经上了牌,公司也没有办法给客户更换新车。
) r0 R5 \. o9 ]  既然不能更换新车,徐先生只好继续驾驶着这辆车子。5 P4 J6 i" m* T3 e
  今年3月12日,这辆车子在向塘镇又出了老毛病了。这次,徐先生用“胆战心惊”来形容当时的情景。
  e8 x, o: y4 d$ B  当天,徐先生驾驶车至向塘镇沙谭村。正好遇到当地村民在修水沟。他以为堵了车,便下车看了看。等他回来的时候,车子又无法启动了。“此时,一辆装砂的车子正往我的车子这边倒车。”徐先生说,情急之下,他使劲按汽车喇叭,装砂的大车这才停了下来。如果当时车子能正常启动,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
8 O( W+ Q4 f5 I: `* T$ v3 e  经历了这次事情后,徐先生更是要求经销商换车。3月10日,徐先生接到了生产厂家的电话,徐先生再次提出了更换新车的要求,接线员表示会把他的要求反馈给公司。“到现在,厂家也没有给我任何答复。”; Z8 a2 q. \4 s: B+ T5 F
  4S店查不出原因求助厂家  z$ X5 \0 H9 z2 @2 ?, a
  昨天,鸿运汽车公司负责售后的一皮姓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于顾客反映的车子熄了火以后,偶尔不能正常启动的问题是应该存在的。' R. J, q& g) A
  这位负责人称,根据他的了解,公司处理过两次顾客反映的问题,一次是当场排除了故障,第二次也就是在三四个月前,电工师傅认为车子的线路接头存在问题,便固定了所有线路。
$ J2 Y6 ?- T" I: Q  对此,徐先生表示,除去将车子送往4S店外,问题比较严重的,而且有维修师傅直接上路给车子做检修的就有5次,总的计算下来不下10多次。“车子的油泵、电脑主板、传感器等均被拆下来试换过,每次待检测没有问题后,又重新被安装至原来的位置。”徐先生自嘲道,自己的这部车被拆得跟拼装车没有两样。$ p% ]2 \$ L" X3 L
  “我们到现在也查不出问题所在,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皮姓负责人解释说,每次客户的车子被送到4S店的时候,又能正常启动,可以说这是个“软”故障。为此,他们将情况反馈给了厂家,也一直在跟厂家沟通,但是没有故障原因和故障数据,厂家也不清楚问题所在。现在,厂家已经派了技术人员来到了南昌,准备给车子换电路,估计更换了电路后,车子的问题应该会得到解决。
! Z0 V8 U* E& u- D1 u9 a- j  律师:多次维修无果 消费者可要求退车& R9 m# B& S7 j7 n4 E; V- u
  江西省消协投诉部王军表示,有强制性“三包”规定的商品,基本上都有较为明确的退、换或修的详细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凭修理记录和相关证明,“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更换同型号、同规格产品”。然而,我国目前仍未制定出台相关的汽车强制“三包”规定。这客观上给消费者维权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 S" t' O$ F/ \+ ^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消费者购买了问题车以后,就没有法律依据要求经销商或者厂家退车了。
+ {  l3 O7 ]$ `! k+ n8 @- h  江西法报律师事务所律师肖文军表示,通常情况下,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在消费者购车时,经销商有欺诈行为,影响消费者购车决策的,消费者可以提出退车的要求。& w  d: C5 N+ j9 L/ E; {0 ^
  另外,肖律师说,根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车辆的故障导致消费者不能正常使用,或者车辆的实际情况达不到购车合同约定的要求;车辆发生问题后,经过反复多次修理后,仍然不能将其修好的。如果存在这两种情况,当事方可以要求退车。
熊建军窑 黄地描金开光山水茶具
景瓷网特惠价:¥8869.00元
工艺:釉上彩
10个免费拿iPhone6的机会
方式:只需0元预约参与抽奖
奖品:电信版iPhone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江网友  发表于 2011-3-15 12:48
比亚迪BYD就是“不要的”意思,你就不应该买这个品牌的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3-15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考上驾照,买了个F0打算练练手,可是5个月不到就出现了很多次问题,找过经销商没用,他们只会说查查,但又没什么准备的结果的。浪费时间。你说比亚迪干嘛要生产出这种车来,便宜是不错,但总让人受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光受气,还是在拿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做代价的,如果在行车中出现一些故障,那还不完蛋了,所以我现在都不敢开比亚迪了,建议想买车的人,千万站在自己人身安全的角度出发,别买比亚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0年1月21日,蒋先生在浙江省的嘉兴比亚迪4S店买了一辆比亚迪F3标准版汽车(型号QCJ7150A5),2月22日做了首次保养。3月14日晚上蒋先生下班开车回家发现车子声音不对,下车后打开汽车前盖一看,发现发动机周围都是水,当时蒋先生就联系了4S店。第二天,更换了水箱,维修好了。3月20日,车子发动机发出很大声响,蒋先生就又去了4S店,检查后工作人员说车子水温传感器坏了,随即进行了更换。3月23日,在正常行驶中,汽车水温表的温度一下子升高到100度以上,蒋先生马上停车联系4S店,工作人员过来后又换了一个水温传感器。接着蒋先生跟着他们回到4S店,这一段路程大概有20公里,结果这辆车的水温传感器又坏了。随后又换了一个水温传感器,然后检查了大半天。到了3月24日早上,蒋先生打火多次也启动不了车,联系了4S店,维修师傅过来修了还是修不好,最后蒋先生的车被拖到了4S店,检查结果是发动机坏了!
$ L: u- b  C( K* M. m1 M+ I7 A
* T6 f2 x. _$ w: z! C7 v# L
+ K' R( p9 S7 u, m" }' k  对于以上发生的种种情况,蒋先生非常气愤:4S店至今也没有对车子屡修屡坏给出任何解释,甚至车子现在依旧在4S店维修,还没有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5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比亚迪专营店二手车当新车卖,欺骗消费者% y; \5 c' N& w6 `

- a) h1 W* i) I, }) o/ X( J. \* z/ Q0 C* b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车主张先生于2009年12月31日在连云港市比亚迪苍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比亚迪F3轿车,购买手续办完后,张先生发现比亚迪公司给他的保修手册上写的是别人的名字,对此,张先生很奇怪,问道:“为什么所有的发票等相关资料都是我的名子,唯有汽车保修手册上怎么是别人的名字啊?而且有涂改,保修手册第一页又被撕了,是否是别人的退车啊?”该公司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马上说:“不会的,我们这么大的公司怎么可能卖客户退车给你呢,主要是因为我们苍梧汽车4S店才开时间不长,因办理相关手续,所以我们这一批所有的比亚迪汽车保修手册上的名字都是别人的,我们是老乡不会骗你的!”张先生又听该公司李经理讲这家公司是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办的,公司确实是开业时间不长,所以就相信了上面的话。2010年1月4日,张先生将车开回,2010年3月18日他开车去做2500公里首保换机油,该公司客服人员看到张先生的保修手册上写的是别人的名字觉得奇怪,问道:“这保修手册上为什么不是你的名字啊,这不是你的车,你是买别人的二手车吧?”张先生确认说是在他们这家店买的新车。听完张先生的情况后,客服人员说:“我帮你打电话问一下情况。”为让张先生听得清楚,客服马上用免提拨打电话了解情况,客服问到:“张先生车的保修手册为什么不是本人名字”,电话里马上说:“这事我知道,是当时别人买后不要了。”当张先生听到这里时,客服人员马上把电话的免提按了,不让张先生再继续听电话中交谈的内容。至此,张先生才知道自己被4S店骗了,原来不是所有车主保修手册上的名字都是别人名字,而是他买的这辆车不知什么原因被原车主退回来了。2010年3月19日,张先生了解到,每辆汽车出厂后保修手册只有一本,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只要卖出后就没有办法再更换了。了解到事实真相的张先生对此十分气愤,希望得到一个合理解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江网友  发表于 2011-3-15 13:23
比亚迪汽车刹车故障导致车主多次车祸


  近日,河北省任丘市车主张女士向本站反映:2009年3月17日,她在沧州市骏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比亚迪F3新白金版汽车,同年6月中旬因为刹不住车,出了一次小车祸(车辆没有损伤),致使一骑自行车妇女被撞住院,交警部门记录刹车线39米,当时车速在每小时50公里左右,只有一个轮刹车,其他三个轮都不刹车。时隔20天,张女士在交警队处理完此次事故后,再次驾驶这辆车,又因刹车问题造成重大车祸,张女士本人寰椎骨折受伤住院6个月,交警记录又是三个轮子没有刹车。至此,张女士找到比亚迪沧州4S店服务站,要求对方给出合理解释,比亚迪服务站答复说没有质量问题,在对张女士的车子进行维修并收取相关费用后,告知刹车没有问题。但是张女士经过反复试验,确实发现该车刹车系统存在问题,在她的一再要求下,服务站和厂家联系为该车更新了整个制动系统,将车的后轮更换后,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厂家来的两个技术员,看过车辆后说质量是合格的,两个后轮本身就是不刹车。


  张女士表示:她买车的时候销售公司说这辆车是四轮碟刹的,可现在却说两个后轮不刹车,这样的车谁还敢继续开啊?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了两次车祸,就造成经济损失五万多元,对此厂家、商家根本就不管,互相推脱!张女士希望比亚迪公司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处理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大江网友  发表于 2011-3-15 13:25
比亚迪造“糙车”?

  2010年7月9日,江苏盐城市的严女士在江苏阜宁腾龙4S店预定一台比亚迪G3,在约定的交车时间里4S店却食言了。

  在耐心等待后,严女士终于提到了车,但她却完全没有喜悦之情。用她的话来说,当时她就是以为G3作为F3的升级版,也是企业一直高喊的高品质精品车,所以质量应该不会太差。但提车的状况却让她极度郁闷——提车后发现车上多处螺丝帽松落或者缺失。

  两天后严女士发现变速箱异响,在行驶100多公里到4S店检测后,被告知需要对变速箱进行拆修,对此严女士很不乐意,并为此向比亚迪售后反映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任何答复。

  比亚迪的答复没有等来,这辆精品车却再出毛病:喇叭不响,方向盘上的线路全不通!旧病未除,反添新伤,气愤的严女士强烈要求换车。投诉原文:刚买的比亚迪G3两天就出现变速箱问题,第三天喇叭就坏了,方向盘的线路全不通

  对于严女士的投诉问题,比亚迪汽车在半个月后给汽车投诉网发来回复:经核实,服务店与顾客沟通后,顾客同意对其车辆的变速箱进行维修,维修后,异响故障消失,顾客满意。

  对于比亚迪所谓的顾客满意的说法,严女士直言在开国际玩笑,因为仅仅4天后她再次向汽车投诉网投诉。

  这次的投诉内容与汽车的安全气囊有关,该车的气囊因“时钟弹簧”损坏而出现问题。在她看来,保命安全气囊才用三天就坏,实在忍无可忍。因比亚迪对她的多次投诉“无动于衷”,严女士引用了李商隐的名句来表达自己的愤怒——你们让我的投诉始终石沉大海,但我誓死会让我身边的朋友不再受到你们的欺骗,我会发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让更多“上帝”不再无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3-16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那个徐先生也太好说话了,坏了这么多次,就应该要求他们换车,毕竟是新车没啊,不过厂家也太不人性,换成在国外,不仅车要换,而且还要赔偿损失哦。。。。我支持你要求他们换车,厂家欺负消费者就是不尊重“上帝”哦,要知道没有消费者“上帝”就不会有你们企业的发展哦。我建议觉得对的朋友一起来顶下哦。不要让我们做上帝的消费者心痛,心寒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16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那个徐先生也太好说话了,坏了这么多次,就应该要求他们换车,毕竟是新车没啊,不过厂家也太不人性,换成在国外,不仅车要换,而且还要赔偿损失哦。。。。我支持你要求他们换车,厂家欺负消费者就是不尊重“上帝”哦,要知道没有消费者“上帝”就不会有你们企业的发展哦。我建议觉得对的朋友一起来顶下哦。不要让我们做上帝的消费者心痛,心寒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论坛监狱|手机版|Archiver|大江论坛

GMT+8, 2019-6-17 07:43 , Processed in 0.098626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