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大江论坛 - 江西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8481|回复: 36
收起左侧

[民生关注] 宜春是怎么把一手好牌打成稀巴烂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6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即注册,与更多好友畅游大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会员注册

x
宜春2000年撤地建市,辖袁州区、奉新、靖安、宜丰、上高、铜鼓、万载7县区,代管丰樟高三市。
9 h( o; ?% C5 l# P! g4 c( o成立时宜春有什么牌?3 t+ T+ I. g) ]6 f
1、工业产业牌。丰城的矿、电,樟树的药、酒、盐,高安的种养殖,万载的花炮,宜丰铜鼓奉新靖安的林木,袁州的机电,实力之雄厚省内一时无两,特别是樟树,全国百强县,中国药都药交会全国闻名,四特酒独霸江西省外闻名,盐矿挂名江西名号。丰城的火电和煤炭,羡慕死其他地级市。
7 P2 `$ t' A% X9 l1 i2、区位牌。面积大人口多,处于南昌和长沙的中间点,萍乡新余被左搂右抱。与省会大范围接壤。
( t$ ]+ Q) l$ c. `% i. h( F2 u% v3、公铁交通牌。浙赣线就不用说了,京九线也已经开通,成为省内除南昌以为,能够享受省内东西南北双贯铁路的地级市(鹰厦不算贯穿全省)。公路国道、省道标准高的让其他地级市羡慕。坐拥赣江水道,丰樟码头。" r# p5 P7 G# F( s

0 V* m6 W1 k5 o8 t. b# P. ?& V是怎么打烂的?( a$ a3 |$ C( P% ]
1、心态失衡,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市区偏安一隅不利于区域发展是客观原因,但是国内同类型的也有不少。但是宜春心态严重失衡,见不得丰樟高做大,又没有能力扶起袁州和一众农业县的发展。依靠行政命令吸地方血肉,比如中国药都江西樟树,变成中国药都——江西宜春樟树。比如高安幼专变成宜春幼专。诸如此类。# J( i0 E8 m- b& j6 X* x
2、缘木求鱼,错失黄金发展机遇。2000年前后,江西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省主要领导英明),宜春在如此大好环境下,竟然不进返退。多年来没有培育出大型工业企业和龙头产业,没有培育就算了,竟然也没有引进?不知道产业集群发展,在袁州大搞医药产业。产业规划不科学、不合理,招商引资无功而返。9 _$ a6 E5 g' \! R$ V
3、决策失当,无力收拢县域小弟。宜春市的决策让人摸不着头脑,朝令夕改完全没有公信力,多年来的国土空间规划、产业发展计划、城市建设规划像极了拍脑袋做出来的。形象工程颇多,看宜春市政府大楼可见一斑,也怪不得众小弟不服。0 N9 Q+ V: L& b
4、无为而治,不重视基层建设。宜春近些年来取得的成果,感觉像是惯性发展,无为而治的结果。宜春的教育(中、高等教育)、医疗、公共交通、城市建设像是从来没有研究过、没有规划过、没有投入过一般。没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还没有拿出靠谱的发展计划。
6 l7 \* a$ g' N
+ c- n9 T% b+ j3 y. W到目前为止,宜春市的支柱产业还是那几个,大企业还是那几家,发展好的区域还是丰樟高,能拿到出手的东西实在太少。一副天牌,竟然被打到整个论坛人人举刀要将其四分五裂,可见这牌不是被打烂,恐怕是无心打牌,已经睡着了吧。
' y9 `- F3 r1 f: r6 h( r7 b; T
; o. x8 N% B" ^8 }9 i% S! g+ w
熊建军窑 黄地描金开光山水茶具
景瓷网特惠价:¥8869.00元
工艺:釉上彩
10个免费拿iPhone6的机会
方式:只需0元预约参与抽奖
奖品:电信版iPhone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9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的你 发表于 2019-7-29 16:194 \* z5 Z( `  j) a+ T2 B. h  l
锂电又玩砸了,江特30亿銷售额,巨亏16亿。
: M1 }& D7 Z9 R; y# c- J
倘若资不抵债,“江特” 应该也学不会渝水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本事、“赛维”以烂卖烂的本领,江西宁肯让新余渝水赛维挟持买单,宁可劫贫济富,舍江西4500万人民救济规模80万人,GDP人均超万美元的新余渝水.+ k& [- y  S7 b: D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2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7473273267 发表于 2019-8-9 21:21
7 L2 o7 ~3 T& K" F# I8 Z# R3 _# P- b/ ~伤城之地;! u9 t, g7 j7 |4 C" f$ C
天天刷彩色大标语.称沙土铁人是马甲王
- y4 U. i0 S1 J- E9 t.这伤害的反而是你自己.
, j; H: @" k: x: I/ G6 Z4 J
揭穿你COS各地荪子马甲,诋毁各地市,搅乱论坛和谐,在这铁般事实+截图面前,复制粘贴对我的造谣诬蔑,是没有任何杀伤力!你已经是全网当之无愧的马甲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你马甲王"沙土铁银"无论穿什么马甲登场,我都给你揭穿!为了大江论坛的和谐,必须清除马甲王"沙土铁银"这败类,也算为我新余挽回颜面!
8 t/ \/ ?( d  l, E# b7 T他,这个他不就是你马甲王“沙土铁银”!你连真身都不敢承认,全篇还在唱双簧为自己用马甲诋毁开脱,甚至为还往脸上贴金,你的三观再一次刷新!, e6 D0 q8 o* N2 h% P
+ k5 e+ g. W7 X8 b) G0 I: D( b# `
首先你马甲王“沙土铁银”这是大江上下给你的雅号,我只不过负责把你几十号马甲一一揭穿,让大家知道了你的龌龊样貌!COS其他地市ID装荪子挑衅诋毁,问问其他地市对你的雅号谁人不知?0 N, p4 j) v+ I6 C# m. e; R

9 O- n, ~* L" B0 N你不但不知羞耻,还以马甲众多为荣!你马甲王何德何能把自己当作家?COS其他地市名当荪子搞诋毁的作家?你养这么多马甲上大江来的出发点就是龌龊的,你所注册几十号马甲,无非就二个目的:1,用注册的各地ID名马甲挑事、诋毁。  2,利用多个马甲制造言论占优假象,掩耳盗铃!8 a! X+ r6 {+ C  D2 W! B6 C

  o9 E; {: K+ F" `  L& X至于你一次次造谣我,无非就是老底被我挖了,强扣我帽子好为自己找台阶下,但这恰恰又表现了你来大江的目的!! a9 {$ @/ G) u

9 z1 I) ~5 ^3 `" Y0 s+ j真正有点正义的新余人,都不屑与你为伍,别把所有新余人都想成你这龌龊样,你只不过是我大新余中的败类一枚,而我做的是维护新余形象,扫除败类!) \0 Q# q4 y# T. x# H# v
( p5 ^9 o6 h, `3 i
不想再给我新余丢脸的话,自觉把你几十号诋毁各地市的马甲都销毁,否则你出现大江搞诋毁造谣,我是见一次撕你一次!不要认为你是新余人,我就会手下留情,对于你这现世万宝个败类,必须铲除!
% |8 ]% }/ g) {' m  A; k& I: i3 y$ t: y, r+ u2 [

! T! U1 i" T/ D+ m* {$ A4 g/ x) R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2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7473273267 发表于 2019-8-9 21:211 o3 C2 W) g3 U: ]4 r, i
伤城之地;9 {2 g, J1 W' H, n4 W' Y
天天刷彩色大标语.称沙土铁人是马甲王8 U' |: U, @4 V5 |4 v
.这伤害的反而是你自己.

2 p" Q( F% x0 m. {4 I! _哈哈,想跪地当我荪子,我就会饶了你?给我新余抹黑,搅乱论坛,现大江上下谁人不知你马甲王"沙土铁银",你还敢现身大江,这大字就是送给你的!无怕你无赖造谣诋毁诬蔑,更不吊你几十号马甲轮番上阵,所做之事为的就是扫除我大新余败类,还大江和谐!让你地域马甲狗无处躲藏,有门回不去!3 ]2 V; @$ v0 j5 ?* ?. |: d  K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30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的你 发表于 2019-7-29 16:19. E; _7 n- S% ?. I2 Y
锂电又玩砸了,江特30亿銷售额,巨亏16亿。
1 W& C# B3 `) S2 _
都不知道宜春想要干什么?* G2 L0 \, P5 \" a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9 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华之巅 发表于 2019-7-29 16:08
. q! p* M; G9 t有道理,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搞不定。

  V  _! z4 c8 t, w, M% Q( F锂电又玩砸了,江特30亿銷售额,巨亏16亿。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2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伤城之地 发表于 2019-8-9 10:17+ p9 v' _2 w9 V
这泼皮无赖就剩骂街打滚的技俩了,为了大江论坛的和谐,必须清除马甲王"沙土铁银"这败类,也算为我新余 ...
) U$ G# P, n& E
伤城之地;7 c& l, n$ M' l" e7 S. y6 Y: f
天天刷彩色大标语.称沙土铁人是马甲王
1 n# F8 m% E$ m# u9 e& K.这伤害的反而是你自己.
! x' {3 F8 a) D8 A 他曾经表达过这意思,.. o9 Z/ u+ v& c8 t& m
你的乌纱被撸.仍你不务正业.搞歪门邪道所致.两败俱伤,意外结果,
( p6 U( t) Z, G) e( i结果并非他初衷。: H' P* {6 E# {3 w
后来他一直忍你.也是这意思。
" I0 m) D) [7 b虽然新宜地域之争,由来已久,但你的瞎搞,不按常理出牌。) K3 m0 z1 A% ~7 _, T, Z
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9 Y( Z5 V& d# ?9 ^) U# `2 T8 X* l地域之争.各为其主.立场不同。观点不同。很正常。
# P- y% F  a0 A7 H" b8 Z 说不赢.也不认输.死缠烂打。
1 o, j2 V! K/ R( y  g乌纱不要也要赌. ' l; \0 y9 y3 _9 x+ Y  R6 @
要不顾一切.不择一切手段.去人身攻击,去相亙个人伤害吗.?
  s( e( T8 s+ v, ~( p! m2 i我看你.不占理.
7 O* ^; `1 |8 L0 n会输得很惨.[因为你使用了公权利] 9 _. H! i3 _1 x- c* t
他的帖.由论坛审核制度.来保证不违法.不违宪.
) {/ D% M" |$ ~2 X$ T/ x而你的帖.游离审核制度之外.......
# w4 b3 }# n$ F乌纱丢了.还可以再努力.
' X8 `' g0 q. _, N0 X 饭碗落地了.你将追悔莫及.匆谓言之不预,
; q0 {% n- m1 }; y. B6 _我来试反驳一下你. " m/ L1 f; M, S7 _- c
你所罗列的所谓马甲.第一没有说服力的证据. ! o& v* \1 R- s& A* N
第二.很多所谓马甲.注册时间.比你还早.; d8 p0 }$ `5 t1 P- H# t3 F/ ~
按当时论坛规定.马甲制度合法.[国内现在大部份论坛.马甲制度都合法.就像作家多个不同笔名一样.]
% k4 {1 P& o  a3 @. U$ p' M请问.
$ V8 [+ t  Y" e. a& ~你披着马甲指责他很多马甲.有什么意义?
# p8 Z4 b0 j- t& I他真很多马甲。那是他的本事
: k. `. k7 f5 g- U2 d.与你这个马甲有什么关系? & H% P5 F: t  A+ ]% B1 ^) {: e
别人说你爸爸多.那是你妈妈的本事.
& w& o) I; b5 s# \1 X& r与你这个冒充新余人的马甲有什么关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宜人随袁 发表于 2019-7-30 10:48
% C) S4 q0 l: e2 @' Z这个不就是新余渝水那个“特别的你”的马甲吗?不就是赣西论坛那个“昨日的风”吗?个人玩惯了小伎俩、玩 ...
  s- c, d5 E$ k& i! m. T
你发彩色大标语攻击人身的习惯。
8 e9 J1 j3 ]2 R# t伤城之地,如出一辙。

1 {3 W( U' U7 w5 O. [. A1 u2 {" ?# Z7 e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7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玉华之巅 发表于 2019-7-30 09:51
# L- A  B$ B& j5 f6 p" V; I* X; |都不知道宜春想要干什么?
# v6 @+ c- H, ^- U' [5 t# T& W# S

* i1 Z" ?% u6 l: i: \+ r锂电又玩砸了,江特30亿銷售额,巨亏16亿。: B+ k1 ?. ~& y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余是怎么从亚中心打成哑中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莱芜模式,撤销新余,并入省会南昌做大做强是大势所趋,原因有以下25条:+ X8 C$ Z6 c' ?/ o

( [: y5 l! J3 j: ^

7 ?- B, o' y/ M. g& ^4 w. o
' G, M% F; k- p& j1 ]

5 `, P0 V0 f, z9 b& ~, G1、新余人口小市,只有一区一县,才110万人,不如一些县级单位的人口,更不如莱芜,新余全省经济增速倒数第一;
0 Z; t" p- f; t2 A3 @4 n5 m6 q6 P2、新余距离南昌近,中间只隔一个县级高安市,撤销新余,渝水区连同高安一起,划入南昌,GDP将一下增加近1000多亿,有利于南昌瞬间做大做强;
9 Y4 o3 n9 I/ j3、新余人口最少,公务员,事业单位,合同工人员等财政供养人员最少,阻力最小;) j/ L: ?3 t$ W! ]
4、公元267年,析宜春县东置新渝县,589年被撤县,598年又设县,622年又撤县,624年又设县。1949新余县划归宜春管辖,1960年设地级市。1963年,新余又撤市设县,新余历史上撤过四次,前有历史依据,后又有莱芜的经验,况且几千年来新余都没做过府一级单位的行政中心,都是宜春或临江的下属县,撤销新余的阻力较小;% W) d) G0 y; \0 b& y, e2 D8 j9 q# q
5、新余深陷债务危机,新钢年年亏损,只有老大哥南昌能救,撤销新余,可以避免新钢亏损拖累全省;
0 ~+ ~* D. t+ P  W9 d4 b( A2 p6、近代全省改革试验(例如跨行政区,教师职称改革,农村土地政治示范区等)大部分都是从新余开始,所以最新的区划改革从新余开始,符合以往的惯例;7 V1 J/ X' p2 f
7、撤销新余,新钢可以成为真正的省国企所在地,有利于省属企业做大做强;, X% P) R* o* \7 R* X6 |' k
8、新余和莱芜,巢湖极其相似,设立时间短,作为一个整体历史文化脉络不强,况且经济发展不尽如人意,GDP和财政五年几乎停滞甚至负增长;
, J# e8 V/ ]) E* L* K0 @" G9、分宜县作为“分得宜春地”的历史,和宜春地缘相近,同宗同源,两地民间“袁刘易彭”等几个大姓,几乎都是宜春历史上名人袁京,刘成,易重,彭构云的后代,并且两地方言一致。2000多年都和宜春是一家,1983年新余重新设市,强行割走分宜造成骨肉分离,况且分宜渝水疏远的多,撤销新余是正视历史,更是正视赣西的未来;
0 @+ M, @, n& `7 C5 w5 U10、撤销新余,可以让赣西文化实现优化升级。新余自立市以来,一直在实行“去宜春化”的文化洗脑。只字不提新余西汉属于宜春侯国,东汉属于宜春县的历史,强行将分宜“分的宜春地”更改为“分外宜人地”,强行将袁河纪念“袁京”篡改为纪念渝水英雄袁水清。撤销新余,既可以防止人民思想混乱,又可以让几千年的赣西历史恢复澄清;, V$ ?3 @) w6 l) h7 {) q, U0 V* s
11、2010年10月,新余市一化工厂污染,因为对污染的恐惧,赛维所在的高新区房价近年一路下滑,每平方米从原来的两三千降到了1800~1900元/平方米,还是很不好卖。撤销新余,加入省会有利于带动渝水地区经济的活跃;
2 J: m% j/ {" x12、撤销新余,丰樟高电力可以不再受新余吸血;
( H+ x# D6 G. y7 ~$ V! c2 L: v) ]13、新余和莱芜都是因钢设市,钢铁支柱产业城市的必然选择,撤市符合民心民意;, g: x4 u6 o% n9 O
14、樟树石油可以不再受新余吸血;
6 ]4 S$ v$ r6 E" {$ W7 q# \15、新余和莱芜都是各自省内管辖面积最小的地级市,辐射力最弱;6 P) {6 O6 r* Z+ [
16、新余和莱芜都是下辖两个县级机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资源过度集中,撤销新余有利于节约资源;
- W+ |; _' p8 I" K5 j17、撤销新余,可以瞬间盘活渝水,樟树等古代临江府地盘,实现1+1>2;
3 b, z5 x8 y: y" E8 r5 M18、渝水县归南昌代管,新钢搬迁九江,丰城煤矿可支援昌九一体化发展;
& H& f0 r8 w# R& l8 x$ G$ g19、高安高铁地位升级,不再因为必须照顾新余而减少停靠;
( C, B3 K1 Q5 Z$ Q- x# _20、渝水并入南昌,负债230个亿赛维可以复活,为赛维贷款担保几百亿而失信的渝水政府也可以恢复信用;
0 N$ [! q2 l' @8 B' I7 S4 {21、为了省国企新钢的未来,避免浪费江西人力、物力、财力高成本输入到毫无区位优势的新余,这是违反经济规律的计划经济,自始至终新钢因为新余有煤矿就是个错误,21世纪了应该纠正历史错误,搬迁至九江,走市场化道路;# @3 i9 c! y1 b2 c+ G% ]# o/ H
22、分宜为了成就仙女湖区,老古城被淹没在湖底,把属于自己的水库被活生生拱手相让给渝水区下辖所谓的黑区仙女湖区,新余撤市设县,分宜县可以与新余县同级,拿回本该属于分宜的东西;! v* P0 I- Q) D/ ~
23、新余为了拉拢分宜靠近渝水,让分宜在城东新设锂电工业园区,造成了分宜整体工业园区的硬生生割裂,提高了分宜园区企业各项成活成本,让分宜县被东西两个工业园区团团包围,渐渐失去了良性发展的空间;
/ d8 _# A8 ~3 `# ]$ B24、分宜本来跟万载上高一样都是有属于自己的农商行的,新余为了市本级发展,硬生生把分宜农商行给整没了,让分宜失去了自己的本土银行,缺乏金融自主能力;
# l* k; h5 ^" k8 ^  n" U5 f25、江西做大省会的区划调整,可以借鉴巢湖模式,也可以参考简阳模式,更可以学习山东的莱芜模式,要走出一条真正符合江西省情的新余模式――撤销新余,渝水区和丰樟一起加入南昌,做省会人。分宜县回宜春,整合赣西。+ _4 C- Y* a7 y) k" q( [6 y6 r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袁上万应该改成袁万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6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富满五车 发表于 2019-7-26 12:09: ^$ B3 D& v7 Q+ x' d9 E; B' t
袁上万应该改成袁万铜。

( k; ?; r* C' v  u; Z3 @$ Q* G6 m为什么?+ O7 M1 b' f; x, j0 Q. L(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富满五车 发表于 2019-7-26 12:09* J9 |0 O/ Q% e4 q0 {
袁上万应该改成袁万铜。
- Q4 U$ Y' G4 J8 D- T" `
为什么这样讲?
3 h$ ?2 g. Z%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9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西哪个不是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9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9 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0步笑100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9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分析的很有道理,关键是宜春是个思想落后的地方,不思进取,眼界狭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29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狐假虎威 发表于 2019-7-29 11:17
0 H% I. e' o# t; \; d8 y1 _太贪
- Y2 }6 R9 D0 E, L, N
有道理,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搞不定。$ l$ p! N" s0 X2 t4 r9 q2 E-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论坛监狱|手机版|Archiver|大江论坛

GMT+8, 2019-8-26 09:18 , Processed in 0.096690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