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大江论坛 - 江西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68|回复: 0
收起左侧

[发布] 春运正当时 人在囧途真是“罪古”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12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即注册,与更多好友畅游大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会员注册

x


在杭州东检票口,手里掂着“杭州”站的高铁票。半小时后发车。“请走改签退票窗口”,我能说什么。。回家的路2次转车3张火车票。饮恨走向退票窗每张20%……我能说什么。“站”着也要回家,站票拿在手,东站等车中……


楼主标题说的“被杭州坑了”
原来指的是乘坐高铁的起始车站----杭州站
看成了“杭州东站”
现在正是春运时期,
像楼主这样的“人在囧途”经历
相信还在很多地方上演着

杭州站,杭州东站
别看这一字之差
很多网友纷纷“诉苦”
自己也曾经“受过伤”

网友热评:
@听雨轩st:我也买错过,选的杭州东到嘉善,可是跳出来里面有杭州站的,买成了杭州站了,很早就到东站了,还觉得进站太早在外面等到还有半小时进去时,安检说我来错车站了,尴尬,来不及去城站了,只能排队改签了
@qiuqiu-1983:哈哈,我也遇到过,不过机智的我在快到火车站的时候发现了不对劲,一切还来得及
@pingxu:也弄错过一次,拿着城站的票去的东站,进去时被拦,然后找改签窗口好半天,最后告知哪儿上车的票去哪儿改签,又返回城站,改到了下一趟列车
@开米哥哥:四年前也弄错过,当时还有35分钟,立马拦出租车,师傅很给力25分钟把我送到城站,从容赶上检票。
那是不是说
杭州城站的名字有点“不科学”?
才会很多出门在外的旅客
一不小心,就“掉了坑”


但根据大家的经历
及时发现并且马上坐地铁
杭州东站到杭州城站
其实也来得及呀?!

这么一来,也有网友觉得
楼主自己没有做好准备
工作杭州城站“不背锅”
网友热评: @大伽66666:杭州和杭州东就分不清了?杭州南马上要投入使用了,杭州西也快了
@秀红杏:一个城市尤其大城市公路和铁路车站以方位分东、西、南、北个站是全国现象,此现象存在半个世纪了,属于常识问题。好比两个人,一个叫张三,另一个叫张三毛,不是一个人。若把张三看成张三毛那就是自己眼花了,怪不得别人取名字。
说起杭州城站名称的由来,
网友也有不同说法↓↓↓
网友热评: @东上米:因为杭州站在古城墙边上,所以当地人叫城站火车站
@秀红杏:铁路从来没有将杭州站命名为“城站”火车站,城站之说只是市民的习惯叫法。

熊建军窑 黄地描金开光山水茶具
景瓷网特惠价:¥8869.00元
工艺:釉上彩
10个免费拿iPhone6的机会
方式:只需0元预约参与抽奖
奖品:电信版iPhone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论坛监狱|手机版|Archiver|大江论坛

GMT+8, 2018-12-12 03:03 , Processed in 0.09120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大江网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