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大江论坛 - 江西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洪城XF
收起左侧

[家乡事] 老生再谈:贵阳、长沙、南昌三个省会城市之犀利比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转盘 发表于 2018-12-28 16:36/ f* j" E( L- p3 {( V
江西应该学习贵州“斜线”战略,后发超越,所有的国家铁路规划高铁规划图里很少出现的贵阳,不信邪不被湖南 ...

+ v; P; m8 p8 l4 {有道理 学会拉帮结派 拉拢贵阳搞长沙
0 f  ^  y: x# C1 g; `- v
熊建军窑 黄地描金开光山水茶具
景瓷网特惠价:¥8869.00元
工艺:釉上彩
10个免费拿iPhone6的机会
方式:只需0元预约参与抽奖
奖品:电信版iPhone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虾鸡扒扯 发表于 2019-1-11 22:10
* V& c9 K6 [8 {7 d1 |2 W有道理 学会拉帮结派 拉拢贵阳搞长沙

. ?, w7 i& m, i0 h+ b+ g江西全国落后,全面垫底,你还有心思讲拉帮结派?随便学什么,就是结派,随便反对什么,都是拉帮。落后地位决定了。这是虚的,江西要的是实,实干。看看楼主的这些言论,哪一点不是讲中的江西的软肋?爱听不听都在。楼主此帐反复说,是集合前几年的论点重申,算算10多年的观点,如此生命力,全都讲中,我们为何不反思?反思不是拉绑结派
/ m2 Z$ Y, u8 W重温楼主的言论,看看吧,可这的地方多啊,楼主反复强调:做强做大南昌,要人气,要铁路,现代社会是铁路为王,不是河运港口;现代社会发展是集人气,做强二产三产" R, I0 z7 j; e" p% `" P- L! H0 _
+ R& O& C+ ~8 R5 g; ~) v0 r
................玩几年概念换一届领导,年年作“标题党”,年年看星星不做实事不从实际出发,年年排名往后退,最终江西又浪费了时间。真是哀之不幸,怒之不争。)
" C) x- v4 u7 u3 k1 [
不是反对昌九一体化,是不发展南昌之南,对南昌对江西全部没好处。正如长沙武汉合肥郑州广州福州西安贵阳昆明的模式一样。经济发展不能违背基本规律,我们南昌别总想歪路子忽地一下子冲到前面去,这种自卑意淫的事不可能发生。即使如北京,都不轻易转移劳动密集企业,北京人讲得很明白,北京没有人气,100个天安门都没有用
重申一下:不是反对搞昌九一体化,是如何搞昌九一体化?北京想捆绑天津往海边跑,好几届政治局领导都一直没做成功!
南昌本身不强,为何要死磕昌九?
南昌为何逆潮流而行?为何
----周边城市一体化潮流不学,却把手伸到老远的九江?
----江西多少符合国家升级的产业(远远比九江无法升级的石化产业多得多),樟树的医药宜春的机械建材丰城的汽车物流换成其它省份,都能升级出伟大产业带,江西却梦游。
----大家都房地产泡沫潮流,都在大力东扩西进南拓北上扩大行政区扩大房地产开发范围,而南昌天天叫九江:不是北上不是辐射,是向北跳,跳跃到九江
----大家高铁的潮流,看看贵阳至长沙、贵阳至昆明、贵阳至南宁、贵阳至重庆、贵阳至黔江、贵阳至河口、贵阳至广州、贵阳至成都高铁以米字形直接秒杀南昌,而南昌躲起来没脸见人不搞铁路却出怪招搞长江搞码头,真是思维创新
----不学湖南等各省把省政府搬迁扩大行政区之潮流,却等国家开始控制了再行动,结果建好了江西新省政府却不敢搬迁入住?
----不学县市改为区的潮流,却还把南昌县改为市来阻击南昌市往南发展辐射江西省的中部和南部
……
长江一带里还有哪个省会看得懂南昌逆铁路发展现代潮流?
象武汉市委阮书记都公开说:不大力发展武汉,对不起历史对不起人民对不起武汉!我们南昌呢?我们的领导想得不是发展南昌,我们南昌家里的事不做好不管,心神不宁不干实事,却跑到远方沾花惹草看上了九江 。我们江西只想要一个正常的南昌,象一个正常的长沙武汉合肥一样,合着经济的潮流而行,发展了我们自豪,有泡沫了我们有耐心消化,我们江西反对搞“怪胎南昌”。
现在湖南提出把长沙县改为区,想用沪昆高铁用十年时间把从丰城到萍乡的中部西部城市的江西人掏空去长沙,远离南昌我们恨不得把南昌县改为南昌村,为的就是一个目标:全国排名第一的村! 反正对南昌市没信心,做不强,干脆放弃!做出一个全国第一村来!就象把昌南大道原叫二环改称三环一样,别人改大,我们改小!全国废除县做大省会城市时我们却阻击省会南昌辐射,废掉南昌打压江西!连存在千年的河南省开封县都改为祥符区,难道南昌县历史厚度比洛阳开封还牛?长此以往,东南昌,西西昌,南昌西昌一起混!长此以往,江西省内没有大哥带路,自己救自己各奔东.........
$ L6 C, L$ X" s, R; ?2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9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仇什么恨,主张昌九一体的人渣,全国对接珠三角的年代,江西不对接,绕道湖南去广州;现在全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江西也没看到行动。打开高铁图,广州直线到南宁,直线到贵阳重庆成都,直线到长沙武汉,直线到福州。唯独没有到南昌-----------只有南昌与广州没有直达高铁,要绕道湖南。为什么江西不肯打开南大开对接广东?对接珠三角,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F6 A7 ?$ {/ e! L
  x1 K: l# H1 X9 a5 c
看看最新的2019年元月火车调整,南昌与广州二个省会城市之间,与长沙的差距:
  J8 |$ i7 A8 s9 I$ `1、长沙自己始发二趟到广州的,南昌没有一趟,是0;# C- n: b4 Y$ _; I) N; [" A: d
2、南昌只开行一趟经赣州韶关的最近路线,而且选择的是白天,几乎是浪费时间,公差会选择高铁动车,私事基本选择晚上出发白天到,但南昌与广州没有这种直达列车。( H8 P6 q% x; f8 y
二个相邻省会,全国对接广东,却大谈往九江往北发展,逆行倒施,置江西人民利益于何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9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怒其不争,哀其不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6 Q5 A, _& c* E% l- K! \# ]
我不明白的是:麻智辉他现在在干吗?他现在真的在搞鄱阳湖月亮一体化规划吗?我们江西为什么出这种奇葩?!为什么我们要容忍?明显在害江西,就如象湖居士提出南昌和江西要往湿地往北边发展,拆迁成本低,不要往人多人气足的地方发展一样。听起来有道理,却是狗屁。
看看楼主讲的,多到位啊。南昌领导为什么不学武汉市委书记“不发展南昌,是历史的罪人!对不起南昌!”象湖居士麻智辉等主张花心大萝卜,主张见异思迁,不主张安心发展南昌自己的事,弄一个昌九一体概念几十年来忽悠江西人民的这些人的言论,为什么在大江网能大行其道?这才是我们要思考的。
看看楼主讲的下面这些,全讲中了:
..................
长江一带里还有哪个省会看得懂南昌逆铁路发展现代潮流?
武汉市委阮书记都公开说:不大力发展武汉,对不起历史对不起人民对不起武汉!我们南昌呢?我们的领导想得不是发展南昌,我们南昌家里的事不做好不管,心神不宁不干实事,却跑到远方沾花惹草看上了九江 .........我们恨不得把南昌县改为南昌村,为的就是一个目标:全国排名第一的村! 反正对南昌市没信心,做不强,干脆放弃!做出一个全国第一村来!就象把昌南大道原叫二环改称三环一样,别人改大,我们改小!全国废除县做大省会城市时我们却阻击省会南昌辐射,废掉南昌打压江西!连存在千年的河南省开封县都改为祥符区,难道南昌县历史厚度比洛阳开封还牛?!长此以往,东南昌,西西昌,南昌西昌一起混!长此以往,江西省内没有大哥带路,自己救自己各奔东西。
...........市场才是力量。我们自己去南昌的旺中旺等本地品牌超市看看,米啊面啊湖南产品强势引领南昌人消费,甚至连个鸡鸭连个土鸡蛋也是湖南产品----总说江西山好水好,怎么土鸡土鸭土全都是湖南的?湖南米不是有毒吗?有时感觉自己出差到了湖南。
江西社科院的麻智辉所长,你能不能讲点实际?下次你也别讲昌九一体了,别象风水大师一样装神弄鬼,直接的把你幼儿园的小盆友思维讲出来:我要上天要看月亮,直接讲南昌“(鄱)湖月(亮)一体化”规划好不?直接让南昌让鄱阳湖对接月球,虎住江西人民让江西领导屁颠屁颠去忙乎300,你这辈子天天喝茶混日子就行。有时想,你如在湖南,湖南人不但会勒令你下岗退休,并且会勒令你封嘴,只有在江西,你才混得这么滋润......
% W* v1 A# p$ 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得好。越看越为南昌伤心:
..........我们南昌只能与湖南株洲比,凭什么敢与长沙比?过江大桥?过江隧道?
实话说,我们南昌要先跟湖南株洲比过湘江的大桥,我们南昌才有资格谈长沙---株洲市第七座跨湘江大桥都开工了,我们南昌有几条跨赣江大桥啊?
我们南昌人敢再把现在的昌南汽车站再往南迁五公里,让它象长沙汽车南站离火车站一样的远吗?敢学长沙把这一块区划进南昌市区而不是南昌县吗?并且用20年发展成南昌市的闹市区吗?敢吗?不敢我们昌南汽车站比长沙晚开通20年,比长沙的汽车南站离火车站更近,但是,还是一开通几天就运转不起来讲太远太远了,还是跑边上的徐家坊车站。这就是差距,差距有多远?这不是落后?

# w4 k+ h3 ~% S6 ~( M: j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贴比月经贴还臭还长,一根筋的只顶这个贴。
6 N# L9 h, w2 F8 n5 e6 V% U# S/ _% H5 F
眼睛里只有长沙、广州。南昌以北、南昌以东都视而不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2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转盘 发表于 2019-1-21 14:149 v0 l) I& H  O/ i/ a/ f
我不明白的是:麻智辉他现在在干吗?他现在真的在搞鄱阳湖月亮一体化规划吗?我们江西为什么出这种奇葩? ...
8 t1 b9 o& }+ _
如果麻老先生按你的方案来发展,那不是等于承认自己以前都是错的吗?那是不可能的,即使错了,麻老在世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0 J8 P4 c8 l- @+ Q8 r! R! 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论坛监狱|手机版|Archiver|大江论坛

GMT+8, 2019-1-23 04:37 , Processed in 0.09815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