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圣·大江论坛 - 江西论坛

 找回密码
 会员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5480|回复: 36
收起左侧

[家乡事] 为什么赣东北某几个地方的人那么喜欢骂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7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立即注册,与更多好友畅游大江!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会员注册

x
翻看论坛,好多帖子,都是景德镇、鄱阳等地网友(具体是哪儿的也懒得理了),不管什么事儿(扯蛋事、正经事),一开帖就会出现骂街,好搞笑。
6 O9 n' D$ B0 E% T/ W" u" K% R7 u- p0 o! ?
分析一下,不外乎都是爱乡之人,只是,心理存在落差。以前鄱阳人办点什么事,去景德镇会节省一点时间,因为近。那时候想去南昌,要整整半天的时间,绕一个大弯,而去景德镇一般是三个小时(此处皆以鄱阳镇为出发点);至于鄱阳的属地上级,上饶,只能呵呵了,反正我现在活到快50岁了,也只是十多年前为了办港澳通行证去了两次上饶。5 t, t# g/ @  D; n1 `
7 u- T2 y2 y/ ]( b, q/ `
现在的情况不同了,上饶对于鄱阳来说,当然还是天边,去景德镇的时间又少了一些,可是,现在鄱阳镇出发,去景德镇、南昌、九江,用的时间都差不多,相对于生活来说,去哪更方便?没有特殊的事情,肯定是去南昌了——特别是去南昌的车,一个小时就有一班,景德镇、九江呢?没有这么方便吧?
" [: [4 X+ \  G5 U- e/ K$ ]8 u# d' O8 o2 K# W
上面是因为,接下来,所以,鄱阳人去景德镇的人越来越少,去南昌的人越来越多。于是乎:鄱阳人认为景德镇可以跟自己无关了,可以无视了;景德镇因鄱阳人往来的人变少了,经济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喜欢骂街的景德镇的人自己也在说鄱阳人老多的在景德镇谋生),结果的心理应激反应就是:鄱阳那穷逼的仔滴,竟然变得看不起我了??你还想反天了呀不成??! ]; H! H" @  D, B9 d% t6 V
0 M% N* y4 n6 }
当前,各地的城建都在追追赶赶,很明显,鄱阳的外貌变化是瞩目的,而我去年也走了附近的几个地方,景德镇的变化真的不大。以前在外地时,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会说我是鄱阳湖边上的鄱阳人,鄱阳是哪里?哦,靠着景德镇附近,哦,景德镇那边的。现在在外地,别人问我是哪里人,我会说我是鄱阳湖边上的鄱阳县鄱阳镇的人,鄱是是哪里?哦,南昌的湖对面,与南昌就隔着一个鄱阳湖。我再也不说,我是景德镇那边的了。这一句话,就说明了现在环境的变化了。6 z/ U+ \9 K4 I8 @

, U1 r" ~# ?6 P6 r) n4 g估计,这个帖子又会有人来骂街的。好吧,以前我挺喜欢拿景德镇来往我这个鄱阳佬身上贴金的,现在嘛,对不起了哦,再对别人介绍时,我会说,鄱阳,是靠近南昌的一个农业大县,是江西人口最多的县,江西好几个地级市的人口还不到鄱阳这个县的一半,是真正的鱼米之乡,是真正的鸟的天堂,有全亚洲最大的湿地公园,有全球最多的珍稀候鸟。' d: W1 \5 L) }3 u4 U
9 }% B4 {3 m6 F% I4 ^" L* O
什么?鄱阳是哪里的?知道鄱阳湖吗?对,我就是那个湖边上的,那个地方叫鄱阳县鄱阳镇。9 |- `6 z* z, w' t+ p
/ o) D1 d* E, k" a1 D) m
什么?鄱阳是哪里的?在南昌的湖对面,和江西的省会南昌,隔着一个鄱阳湖。5 }: W1 f5 \; N! d* J( O# _' w. |
9 S1 g7 k" b. u+ k: D+ P

' W' S6 I& J/ W) D. w' t
熊建军窑 黄地描金开光山水茶具
景瓷网特惠价:¥8869.00元
工艺:釉上彩
10个免费拿iPhone6的机会
方式:只需0元预约参与抽奖
奖品:电信版iPhone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徽州饶州混血儿 发表于 2018-11-7 21:13* p4 @2 I" x( }( H
你既然对家乡有自豪感,就别说什么南昌边上,就直接说鄱阳不行?别人问你你就说江西的,一般人都知道鄱阳湖 ...

" K! P  W0 W1 O7 ~  L" S2 H南昌边上不行吗?南昌是我们省会,江西最知名的城市,足以代表江西。县城靠省会难道不是优势?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0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徽州饶州混血儿 发表于 2018-11-10 00:24% S2 j% ^4 L8 i( H  l6 M
不用等昌南里,就这张图里的概念书店,咖啡馆和音乐餐厅,随便哪家放鄱阳都开不下去,毫无可比性,鄱阳人 ...

$ {7 |7 m, b. [9 M1 B商业比不过又开始卖弄小资情怀?如果小资=商业,较场尾岂不是秒杀深圳的一切百货商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理性,点个赞。
8 o5 m& r" k* k& B/ p, ~8 Q8 d& Q* w7 {4 ]
不过景德镇的城建历史欠账过多,许大师时期及其前几任二十多年时间荒废,没有一点点的建树,3 B  ?1 H9 y. ]. @1 s8 @

2 y5 x) k, u& B: {1 y& c* p说实话,今天的景德镇较以前还是有很大的改变,相信随着昌景黄高铁的建成通车,景德镇会慢慢  p4 V) t7 U9 U) ?. ^% {& N4 }

* N& Z7 z- O, W# X7 a好起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文章内容与标题不符,标题说的是几个地方的人,内容却把景德镇黑了一通。你还是翻翻以前的贴子看看你老乡的言论吧,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那几个鄱阳网友不挑拨景乐关系不天天自以为是地黑景德镇会吵这么久?另外,我真的不关心鄱阳人在外面说自己是哪里的,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哪里的鄱阳人最多你心里应该也有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既然对家乡有自豪感,就别说什么南昌边上,就直接说鄱阳不行?别人问你你就说江西的,一般人都知道鄱阳湖吧?非要加个景德镇南昌九江干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乐贵真趣 发表于 2018-11-7 20:29
1 [' `$ \" j3 m, `楼主理性,点个赞。
6 }- n" A1 ]4 f6 I
" G' D/ P# c8 r. W. o+ I. X# Q1 q; t不过景德镇的城建历史欠账过多,许大师时期及其前几任二十多年时间荒废,没有一点点 ...
& o1 R0 ?3 m1 _! W& n5 m
改不改变和昌景黄没关系,一条高铁而已。景德镇近几年的改变得益于双创双修以及棚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徽州饶州混血儿 发表于 2018-11-7 21:10
% C* ?& q# h. ~6 N  d1 B; ?8 Y' i你这文章内容与标题不符,标题说的是几个地方的人,内容却把景德镇黑了一通。你还是翻翻以前的贴子看看你老 ...

( I( s7 T* p: m4 `# Z8 F) h嗯嗯,我对赣东北的几个地方都挺有乡亲的,少年时代在景德镇学过瓷器活,第一个女朋友是在浮梁认识的万年妹子,乐平有父辈的几位挚友,婺源是几百年前老祖宗的起源地(是的,我是姓朱,但不是朱夫子的后人)。去年回家过年时,一时兴起,开着车从田畈街-→浮梁→景德镇→婺源→乐平→万年→余干→鄱阳绕了一圈,对鄱、余、万三地的变化,感触挺大的。悲伤的是,在珠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附件,把车机油底壳竟然磕破了——车子底盘并不低。- z  Q, Y5 _: m1 T, a

. k$ r8 f* n7 m. R景德镇的外貌变化最小,乐平比不上建市那前后几十年,可以说很大原因都是资源枯竭造成的,瓷土、煤炭越来越少了,经济来源肯定会受到影响了。
! z. F; d7 ^* I2 [5 v  C+ J$ M# ~0 _
. l7 V$ A5 x$ b衷心地希望赣东北的这几个地方,都能重新雄起!!- R! f9 f; j3 n% x% g! 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7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瓷都之星 发表于 2018-11-7 22:049 }9 U" D/ A. F% B7 j
我真是佩服波阳人,以前装景德镇人自抬身价,现在无非就攀扯上南昌了,就这样还觉得还挺自豪!

. E' @: L( T  ?) o' o兄弟,这不是“自抬身价”和“攀扯关系”,只不过是给别人一个更便于理解的解释而已。$ _6 z) B+ E8 }* v* U- W# Y) {7 W

- c' C$ \( E4 U& |9 l景德镇牛B吗?瓷器市场早就没份了;南昌高贵不高贵,至少也是省会吧?你能知道中国每个县每个市都处在哪个地方?口头交流时向别人解释地方,说一个可能别人便于理解的,有错吗?
/ I$ c+ ?) g3 @$ I% ]/ X# D) G* y: k" i, P7 i
另外,别老是波阳波阳的,你现在到哪里去找?是鄱阳,不是波阳;是凰岗,不是皇岗,实在记不清,不如直接用句鄱阳佬的叫法“王岗”也行,一篇帖子中两篇帖子中出现这样的别人会认为是字误,老是这样的,别人会怎么看待你?会显得你怎么样?3 h2 U$ s! j- 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hubincg 发表于 2018-11-7 22:12
4 J. U) {, j! T" W% X4 a嗯嗯,我对赣东北的几个地方都挺有乡亲的,少年时代在景德镇学过瓷器活,第一个女朋友是在浮梁认识的万年 ...

; y: O- e$ O7 U1 |/ y2 ^这种话你还是看看地图上卫星图再来说吧,最近景德镇建成区扩张了不少,老城区的路不好确实需要改进,但哪个地方没几条破路呢?以前建的面貌比新建的老旧是肯定的,无论哪里都是一样,建议你去新区看看。老城区最近几年双创双修比以前也好了很多,这种改变是实实在在的,很多社区以前路灯都没有,现在面貌全部焕然一新,马路也正在修缮,开辟了很多新道路,相信全部修完后面貌会好很多。当然有很多不足,但也不能说变化小。另外我母系就是鄱阳人,赣东北各地民间交流在江西各地来说其实是最密切的,只是被网络喷子带了节奏而已,我也很反对不友好行为。你说的虽然不算客观,但也没有恶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开车兜风是了解不了一个地方的,要深入了解才能看到变化。另外不管哪里的老城区变化肯定是没新区大的,就连很多大城市可能老城区也变化不大,涉及到拆迁成本。你在景德镇城市边缘开车路过一趟就这样下结论有点武断。不知道你的车被磕的地方是不是昌江大道,那条路我走过很多次,本身是没问题的,不知道你是不是碰到了什么东西。楼主要是真希望各地友好相处,就不要带有色眼镜看对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7 2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客观!但是,既然不想尿到一个壶里,觉得你自己牛逼了,没人反对啊!毕竟,鄱阳死磕景德镇的那几个,你被他们带了节奏也显得你幼稚了不是?景德镇跟鄱阳从来不应该拉到一起比什么,鄱阳这么多年的失落,更应该找深层的原因,我是希望景德镇真有一个实力确实强的邻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会员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pp下载|论坛监狱|手机版|Archiver|大江论坛

GMT+8, 2019-4-26 07:41 , Processed in 0.08709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大江网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